第二天

藝伎回憶錄拍攝場景~千座紅色鳥居~伏見稻荷大社 →【米其林三星景點】清水寺.清水舞台~音羽瀧~二、三年坂 → 【米其林三星景點】京都世界遺產~金閣寺

早餐後專車前往【伏見稻荷大社】據史書記載建於和同4(公元711)年,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。稻荷神社主要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、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。

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,由樓門、本殿、千本鳥居等構成,綠樹掩映深處,一條看似隧道、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通道最讓人印象深刻,直通稻荷山山頂,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。

每年舉行歲旦祭、稻荷祭、節分祭、田植祭等多種祭祀活動。續前往以清水舞台及求姻綠著名的【清水寺】參觀,所有建物都要求與自然景色調和,特別是沒有用一根釘子,只以139根大木頭縱橫交錯,以支撐正殿,也就是「清水舞台」;站在內院眺望彷彿從樹林中升起的清水舞台、站在清水舞台下方、從茂密的枝葉中仰望站在斷崖上的清水舞台,都教人嘆為觀止。

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山泉,稱為《音羽瀑布》,流水清冽,終年不斷,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,清水寺因此而得名。後沿著饒富京都古風的步道~京都二三年坂漫遊,沿途盡是古風盎然,清水燒的古瓷店,古樸的飲食店和紀念品店。爾後前往曾令小和尚為之發狂,不可思議的【金閣寺】,是足利義滿於1397年所建造的山上別墅,1950年時,一名年輕僧侶因愛上金閣寺的美而放火燒,於1955年重建,到了1987年,日本政府又斥資7億日圓,耗用20萬張金箔紙貼在其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