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

京都嵐山渡月橋~嵯峨野竹林步道~★贈送★抹茶冰淇淋 → 路經明石大橋(日本最長的吊橋) → 淡路島~眺望瀨戶內海秀麗風光 → 日本建築家~安藤忠雄先生~本福寺~水御堂 → 淡路夢舞台(溫室奇跡之星植物館)

早餐後專車前往【嵐山渡月橋】,京都最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。乃昔日天皇因皓月橫空啟發而命名,如今是電影時代劇的熱門景地,橫跨大堰川的渡月橋,自古即有許多詩歌為之傳頌,此地的秋色與冬景常是騷人墨客最好的題材,有著濃郁之傳說色彩,漫步悠遊,令人心曠神怡,站在渡月橋上觀賞滿山白色的山櫻景致,好似覆雪的山。

【嵯峨野竹林步道】,沿路兩旁的竹木高聳,靜幽詩情,閑靜中盡是畫意。沿寂靜的竹林小路迤邐而行,見眼前一座簡樸的黑木牌坊(鳥居),便是著名的野宮神社,神社不大,但歷史悠久,最早記錄曾出現在《源氏物語》裡,是供奉交友結緣、入學升學,學問之神的神社,因此來此祈愿求籤的多以多愁善感的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。

之後會路經1998年4月5日開始通車的世界上最長的海上吊橋,總長3910米聯絡兵庫縣(淡路島)與神戶之間的跨海吊橋—【明石海峽大橋】。爾後前往參觀淡路島上日本建築家~安藤忠雄先生設計【本福寺~水御堂】,在一座蓮花池的中間,以一座狹長的樓梯切入,引導人們步向地下層的殿堂,安藤忠雄很巧妙的以蓮花、水池隱喻佛教極樂世界,「在水中,心靈得以安息,在自然中,生命得以孕育」,安藤忠雄這般詮釋「想像」成果。

之後及安藤忠雄先生名作【淡路夢舞台(溫室奇跡之星植物館)】這個佔地9500餘平方公尺為了成為一個回歸自然、回歸生活、回歸人本的典範。除了夢舞台,並在1997年夢舞台動工前三年起,針對國營明石海峽公園的廣大區域進行植栽綠化。在2000年的春天,淡路夢舞台正式開幕啟用,一棟棟美輪美奐的建築座落於綠林花海之中,吸引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潮。

PS.如淡路島WESTIN飯店客滿時,改住南淡路ROYAL飯店,則退貴賓小費NT$1500元。